2008/12/30

鮮蔥豆腐

實在是想不出要叫什麼名字......


豆腐除了上面加個皮蛋淋醬油
或是切成小塊放湯裡
其實還有很多作法

阿鵝這次要示範的是
用家裏常見的材料來搞一道下飯的好東西


【材料】
1. 豆腐
2. 麵粉
3. 雞蛋
4. 蔥 ( 阿鵝剛好手邊沒有蔥,這次用洋蔥跟紅蘿蔔擋著用...... )
5. 醬油、濃縮鰹魚高湯


【準備】
1. 把豆腐切成一公分厚的片狀。
2. 準備一個盤子鋪上麵粉。
3. 在碗裡打個蛋m打散。


【做法】

1. 平底鍋加油中火加熱。

2. 豆腐表面拍上薄粉,沾上蛋液。放入鍋中把外層煎到蛋熟即可起鍋。

3. 另用一個較深的平底鍋,中火把蔥炒香。

4. 放入少量的水。以及醬油、鰹魚高湯。中火繼續燉煮。

5. 把剛才弄好豆腐排進鍋裡,補水到至少淹到豆腐一半的高度,調整鹹味。繼續燉煮。


6. 期間,可以把豆腐與蔬菜輕輕地翻面。讓所有的東西都能煮到醬汁。


7. 煮到豆腐表面的蛋都沾上醬色,並且軟軟的即可起鍋。








唉鳳真是個食物殺手啊!!!



8 則留言:

kuanyui 提到...

照片乍看之下像是炸臭豆腐加酸菜。
不太懂最後一句話,跟吳鳳有什麼關係?

蔥似乎跟什麼都很配,常常亂搭亂煮也很好吃。

小鵝 提到...

>> 照片乍看之下像是炸臭豆腐加酸菜。
>
嗚~~~
我也很想做成臭豆腐啊!!!


>> 不太懂最後一句話,跟吳鳳有什麼關係?
>
跟吳鳳關係是不大,
不過用唉鳳拍出來的食物看起來都很難吃就是。


>> 蔥似乎跟什麼都很配,常常亂搭亂煮也很好吃。
>
本日最中肯!

Vincent Ignace 提到...

唉鳳沒有自動對焦,沒辦法。 -v-

可惜我不太喜歡蔥,口感對我來說太重了。我都加香菜、香芹等比較溫和一點的。然後洋蔥版就是西式豆腐?XD

(其實想將豆腐搭配生菜沙拉,應該也不錯XDD)

小鵝 提到...

To: [ Vector ]

>> 唉鳳沒有自動對焦,沒辦法。 -v-
>
也沒有微距攝影,唉唉唉......


>> 可惜我不太喜歡蔥,口感對我來說太重了。
>
您天生適合出家,不喜蔥薑蒜韭?


>> 然後洋蔥版就是西式豆腐?
>
調味卻是一整個中式啊!!!


>> 其實想將豆腐搭配生菜沙拉,應該也不錯XDD
>
還可以加 Feta Cheese 魚目混珠 :P

Vincent Ignace 提到...

被猜中了,蔥薑蒜韭四腥,我討厭三個= =。
我覺得薑味道還不錯。

Vincent Ignace 提到...

不過地中海式的烤蒜卻非常香。XD

匿名 提到...

用唉鳳拍出的來的效果的確是很像臭豆腐~
麻煩下次用三洋拍好嗎?

小鵝 提到...

To: [ Vector ]
>> 不過地中海式的烤蒜卻非常香。XD
>
喔!這個棒!


To: [ ky ]
>> 麻煩下次用三洋拍好嗎?
>
三洋不會隨時塞在口袋裡咩~

張貼留言